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2014年7月12日超级月亮再次光临   

2014-07-12 13:41:55|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12日晚将会出现的超级月亮,月亮和地球之间的距离仅有35.8万公里,比最远距离缩短了5万公里,而且届时太阳、地球和月亮会成一条直线,月亮会看上去又圆又大。


科学探索

 
超级月亮 今晚再临
 

  超级月亮(Supermoon),是指月亮距离地球最近时的状态,按照天文学的说法就是月球轨道到达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如果天气良好,当你夜晚抬头仰望星空时,就会看到巨大皎洁的“超级月亮”。

  而今年则有三次观看“超级月亮的”好时机,首次就在7月12日(今天)晚上7点25分,另外两次时机分别为8月10日和9月9日。

  2014年7月12日晚将会出现的超级月亮和地球之间的距离仅有35.8万公里,比最远距离缩短了5万公里,而且届时太阳、地球和月亮会成一条直线,月亮会看上去又圆又大。而在8月份出现的超级月亮,地球和月亮的距离是最短的,比今晚短了1389公里,而且是今年最大、最亮的“超级月亮"。

  不过,由于天气原因,可能一些地方无法看到“超级月亮”,无福赏花赏月赏美人。不过别惋惜,还有两次机会呢,可以先看看NASA的“超级月亮之夏”视频描述的景观。

来源:驱动之家

  评论这张
 
阅读(17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