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英科学家研发新模型更精确检测外星生命   

2014-06-20 00:40:14|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个强大的新模型,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精确性检测太阳系外行星上的生命迹象。


科学探索

 
 

这个行星上存在甲烷吗?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科学日报报道,近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个强大的新模型,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精确性检测太阳系外行星上的生命迹象。这个最新模型关注于最简单的有机分子甲烷,后者被公认为是潜在生命存在的迹象。

  伦敦大学学院和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为“炙热”甲烷描绘了一个新光谱,可以用于检测温度高于地球分子水平的分子,温度上限高达1220摄氏度,这在之前是无法实现的。

  为了查明环绕其它恒星的遥远行星的组成成分,天文学家分析了行星大气层吸收不同颜色的恒星光的方式,并将它与模型,或者称“光谱”相对比,从而鉴别不同的分子。研究合作作者、伦敦大学学院物理和天文系教授乔纳森·坦尼森(Jonathan Tennyson)表示:“目前的甲烷模型是不完备的,导致科学家们严重低估了行星的甲烷水平。我们预期我们研发的新模型将对未来的行星以及‘寒冷’恒星的研究产生巨大的影响,潜在的帮助科学家们鉴别外星生命的迹象。”

  这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研究描述了研究人员如何利用英国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由英国剑桥大学进行的利用高级计算的分布式研究(DiRAC)项目所提供——以计算近100亿根光谱线,每一根光谱线都具有独特的颜色,且这一颜色的光能够被甲烷吸收。最新光谱线的名单比之前的任何研究都至少要庞大2000倍,这意味着它能够在更宽广的温度范围内提供更精确的信息。

  研究首席作者、伦敦大学学院物理和天文系的谢尔盖·尤尔琴科(Sergei Yurchenko)博士表示:“我们创造的综合光谱只可能通过强大的超级计算机的来实现,我们将温度范围限制在1500k以与现有的能力相匹配,未来可以进行更多研究以拓展这个模型,从而将温度上限提升到更高。我们的计算要求300万个CPU小时。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利用这一技术极大地推动光谱模型的发展,以帮助研究天体上存在潜在生命的研究人员,我们迫不及待想要看到这个新光谱将帮助他们获得什么新发现。”

  这一最新模型已经被测试和证实了,它成功的细节复制了失败恒星,也被称为褐矮星(brown dwarfs)上的甲烷吸收光的方式。(来源:凤凰科技)

  评论这张
 
阅读(7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