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发现193种未知蛋白    

2014-05-31 00:01:12|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研究发现科学家此前认为不会为蛋白质合成指定遗传密码的DNA区域实际上产生193种奇异蛋白,它们的功能至今仍旧是一个不解之谜。


科学探索 来源:新浪科技

 
 

  研究发现人类基因组或者说遗传密码要比科学家此前认为的复杂的多。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阿克希勒什-帕蒂表示:“你可以将人体想象成一家巨大的图书馆,每个蛋白质只有其中的一本书。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没有一个完整的目录,帮助我们查到每一本书的位置。”

 

 

  早期的蛋白质组(完整的蛋白质目录)草案包括由17294种基因编码的蛋白质,其中有84%是已知基因。蛋白质是结构复杂的有机分子,对生命过程至关重要。它们充当活组织的构件,无数化学反应的驱动器以及燃料源。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正在探索人体蛋白的未知领域并发现大量此前未知的蛋白。新研究发现科学家此前认为不会为蛋白质合成指定遗传密码的DNA区域实际上产生193种奇异蛋白,它们的功能至今仍旧是一个不解之谜。这一研究发现表明人类基因组或者说遗传密码要比科学家此前认为的复杂的多。

  早期的蛋白质组(完整的蛋白质目录)草案包括由17294种基因编码的蛋白质,其中有84%是已知基因。蛋白质是结构复杂的有机分子,对生命过程至关重要。它们充当活组织的构件,无数化学反应的驱动器以及燃料源。基因是含有一系列化学物质的DNA片段。这些化学物质为形成蛋白质的细胞机制提供密码指令。

  在揭示DNA秘密方面,科学家虽然不断取得进步,但当前做到的不过是触及蛋白质的表面而已。这项新研究的领导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阿克希勒什-帕蒂表示:“你可以将人体想象成一家巨大的图书馆,每个蛋白质只有其中的一本书。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没有一个完整的目录,帮助我们查到每一本书的位置。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找到了完整目录的一个出色的草案。”研究发现刊登在《自然》杂志上。

  研究过程中,科学家首先提取30个组织样本,而后采集样本的蛋白质,利用酶充当“化学剪刀”,将蛋白质剪切成小块。这些碎片被称之为“缩氨酸”,科学家借助一系列仪器识别它们的身份并对它们的数量进行测算。很多蛋白质都是第一次被描述,包括一些此前认为并不存在的蛋白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发现是,193个蛋白质的源头可以追溯到此前认为不会为蛋白质合成指定遗传密码的DNA区域。

  帕蒂教授表示:“这是整个研究中最令人感到兴奋的地方。我们进一步发现了基因组的复杂性。这193个蛋白质来自于此前认为的非编码DNA序列。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尚没有完全了解细胞如何读取DNA,因为这些序列实际上为蛋白质合成指定遗传密码。”帕蒂一度认为科学家永远无法完成蛋白质组的编目工作,因为蛋白质组太过庞大和复杂,但这项新研究为其他研究人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生物探秘
阅读(17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