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清酒酒糟成分可预防一种脂肪肝    

2014-03-23 00:02:48|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研究人员3月19日报告称,动物实验显示,日本清酒的酒糟成分有预防非酒精性脂肪变性肝炎的作用。


科学探索 来源:生物帮

 
清酒酒糟成分可预防一种脂肪肝
 

  日本研究人员3月19日报告称,动物实验显示,日本清酒的酒糟成分有预防非酒精性脂肪变性肝炎的作用。

  这种肝炎是由肥胖和代谢综合征等生活习惯病导致的,如不加以控制,有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

  在利用大米酿造日本清酒时会产生白色的酒糟,这种酒糟是很常见的食材,可用于直接烹制食用,有时也作为调料使用。清酒酒糟含有耐受蛋白,它是不易被消化且具有不溶性的蛋白。

  从事酿酒工艺研究的日本月桂冠综合研究所和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合作,对清酒酒糟含有的耐受蛋白进行分析,进而发现清酒酒糟中的耐受蛋白和作为其分解物的酒糟肽,能遏制脂肪在动物肝脏内沉积和肝细胞肥大,另外作为肝硬化指标的纤维化也明显改善。

  此前,研究小组还发现清酒酒糟能降低实验鼠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和血清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脂质的代谢也得到改善。

  研究小组认为,通过持续摄取含有耐受蛋白的清酒酒糟,可以预防因肥胖导致的非酒精性脂肪变性肝炎。按计划,这项研究结果将在不久后举行的日本农艺化学会年会上公布。

  评论这张
 
阅读(17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