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霍金称生命的出现无需“上帝”干预    

2014-12-25 05:32:23|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加州理工学院表示,我们宇宙不需要上帝的帮助可以自然孕育出生命。


科学探索

 
霍金称生命的出现无需“上帝”干预
 

霍金

 

  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加州理工学院表示,我们宇宙不需要上帝的帮助可以自然孕育出生命。

  霍金列举了历史上有关宇宙创生的神学辩论,然后又列举了更加科学的解释,包括Fred Hoyle和Thomas Gold的“稳恒态理论”(steady-state theory)。稳恒态理论认为,宇宙既没有创生,又没有终结,星系能够从自发产生的物质中源源不断地生成。霍金表示,根据最新太空望远镜及其它仪器的的观测,以上这些有关宇宙创生的理论都不成立。

  随后,霍金又介绍了有关相对论和宇宙学的历史背景,讨论了“宇宙大爆炸”理论。在上世纪80年代,他和物理学家Roger Penrose证明,当宇宙发生大坍缩的时候,不会发生反弹(这就是著名的“奇性定理”),因此,时间有始有终。根据最新“普朗克卫星”的观测数据,宇宙的年龄大约已有138亿年,符合“宇宙大爆炸”模型。

  随后,霍金又提到了“M-理论”,该理论指出,多重宇宙可以从“无”中产生(created out of nothing)。他解释到,每一个宇宙都有着不同的演化历史和处于不同的演化状态,只有少数能够允许生命的存在,出现智慧生命的宇宙更是极少数。

  最后,霍金说:“为了人类的未来,我们必须持续进行太空探索,我不认为我们能够继续在脆弱的地球上生活1000年。”

来源:腾讯科学

  评论这张
 
阅读(25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