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最新考古发现5亿年前复眼生物    

2014-12-21 00:05:48|  分类: 历史考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5亿年前,地球上的一种像虾的食肉生物已经能够使用复眼来看世界了。这一生物化石是在南部澳大利亚发现的,距今5.15亿年,它生活在寒武纪爆炸之后。


科学探索

 
 

  在5亿年前,地球上的一种像虾的食肉生物已经能够使用复眼来看世界了。这一生物化石是在南部澳大利亚发现的,距今5.15亿年,它生活在寒武纪爆炸之后。

  像现代的苍蝇一样,这一古代生物依靠包含着数以千计的独立“小镜片”(称为小眼)的复眼来看世界。每一个“镜片”提供了一种角度的镜像。这种独立“镜片”越多,它的视力会越好。这一新发现的奇特古代生物能够比同时代的其他生物视力更好,因为它的眼睛包含了3000个小镜片。

  新的化石表明,一些早期的节肢动物已经获得了类似现代生物的视觉系统。

  因为这些眼睛化石是被单独发现的,研究者不能确定这是何种动物的眼睛。但是化石是和一些海洋动物在同一岩石中发现,科学家猜测这是一种古老动物所有。

  寒武纪三叶虫眼睛(拥有100个小镜片) 新发现寒武纪的化石眼睛(拥有3000个小镜片) 蜻蜓眼睛(拥有28000个小镜片)

  这一新发现的古代动物眼睛拥有3000个小“镜片”,比现代的鲎视力好上3倍,但是在蜻蜓面前就显得视力“苍白”了,蜻蜓的每只眼睛拥有28000个小“镜片”(小眼)。

来源:邯郸之窗

  评论这张
 
阅读(612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