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发明新化合物让你“感觉很饱”   

2014-12-14 04:08:53|  分类: 生命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英国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化合物能够让人们觉得更饱。最初的检测表明,该物质能够让人吃的更少,体重增加缓慢。


科学探索

 
 

  近日,发表在《Gut》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英国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化合物能够让人们觉得更饱。最初的检测表明,该物质能够让人吃的更少,体重增加缓慢。当肠道分解纤维后会产生proprionate,从而让我们产生饱的感觉,该化合物正是利用了proprionate的力量。

  它的成分是一种难闻的可溶性粉末,但是这些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正试着将它融入到面包和水果沙冰中。不过,研究人员强调,必须有规律的食用该化合物才能见效。

  该研究中最棘手的部分是找到一种方法将proprionate运送到结肠中,因为结肠是触发控制食欲的荷尔蒙释放的地方。因此,研究人员将proprionate绑定在一个在植物中发现的天然碳水化合物中,即菊粉(inulin)。一旦绑定后,proprionate就能够在被细菌从菊粉中释放出来之前就安全的通过消化系统。

 

 

  在最初的测试中,20位志愿者服用菊粉或者新的成分IPE,然后让他们想吃多少吃多少。结果发现,那些服用了IPE的志愿者吃的东西少了14%左右。

  在第二步的研究中,49名超重的志愿者在他们每天的食物中加入10克的IPE或者菊粉。在24周后,24名服用菊粉的志愿者中有6人体重增加超过了3%,而服用IPE的25名志愿者中仅有1人出现了相同的结果。

  领导该研究的Gary Frost教授说:“成人每年平均会增加0.3-0.8千克的体重。像propionate这样的分子可以刺激控制食欲的肠道激素的释放,但是这需要你吃大量的纤维才能达到效果。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新的方法来控制体重的增加。”

  英国国家肥胖论坛(National Obesity Forum)的主席David Haslam教授说:“如果这种物质不影响食物的味道和肠道的健康,我很乐意接受它。”

来源:生物探索

  评论这张
 
阅读(19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