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2014年10月全球又创史上最热纪录   

2014-11-23 08:37:02|  分类: 环境灾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0日说,今年10月及前10个月的全球气温,均创下188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的同期地球最热纪录,2014年很可能成为史上最热年。


科学探索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0日说,今年10月及前10个月的全球气温,均创下188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的同期地球最热纪录,2014年很可能成为史上最热年。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月度报告说,今年10月,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综合平均气温达到14.74摄氏度,比此前最热的2003年10月高出 0.01摄氏度,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创下同期最热月纪录,而过去半年,除了7月是同期第四热外,其他5个月每个月都是同期最热。

 

 

  总体而言,今年10月,除了中亚大部分地区,全球大多数陆地表面气温都高于20世纪同期平均温度,其中南美南部大部分地区、美国西海岸、俄罗斯远东地区、南亚和东南亚部分地区、澳大利亚南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欧洲南部部分地区都创同期最热纪录。

  从前10个月来看,全球平均气温为14.78摄氏度,也是史上同期最热,超出此前纪录保持者1998年和2010年同期0.02摄氏度。报告总结说:“2014年已走在史上最热年的轨道上。”

来源:新华网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保在身边
阅读(308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