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国七旬老人装配5个望远镜拍摄壮观超新星遗迹    

2014-11-02 00:01:53|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70岁业余天文爱好者埃里克-科莱斯使用望远镜在后花院拍摄到美丽的超新星,壮观的气体云环绕着恒星。


科学探索

 
 

  美国70岁业余天文爱好者埃里克-科莱斯使用望远镜在后花院拍摄到美丽的超新星,壮观的气体云环绕着恒星。超新星是恒星爆炸时的状态,是太空拍摄到最大的爆炸事件。天文学家经常能观测到其它星系中的超新星,但是观测银河系超新星却有难度,因为宇宙灰尘遮挡视线。

 

 

  埃里克拍摄到的超新星通常是肉眼无法看到的,2013年,这位70岁的业余天文爱好者使用不同滤镜安装在5个望远镜,便于观测壮观神秘的宇宙世界。

 

 

  埃里克说:“我喜欢在后花园观看美丽的宇宙,星云吸收附近恒星的气体能量,同时再以非常独特的波长释放出来。”图中是拍摄到的两个星云。

 

 

  为了拍摄专业级天文照片,埃里克使用望远镜组拍摄3张单独的照片,再使用滤镜选择不同波长,之后图层叠加形成完美的图像。

 

 

  超新星是恒星生命走向尽头的现象,当恒星耗尽核燃料,一些质量将流向内核,逐渐变得更重,无法承受其自身引力作用,最终内核崩溃,形成超新星爆炸。

 

 

  科学家通过研究超新星可洞悉更多的宇宙秘密,我们生活在不断膨胀的宇宙空间之中。

 

 

  目前,科学家确定超新星对于宇宙分布元素具有关键作用,它释放元素和残骸物质进入太空,这些太空内核物质也存在于地球,它们对于形成新的恒星、行星十分重要。

来源:腾讯科学

  评论这张
 
阅读(28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