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大“天空故事”:大彗星与神秘黄道光   

2013-10-08 00:12:46|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家观测到彗星周围出现了绿色的“尾巴”,形成了朦胧的云状物质环绕着彗星的核心结构,科学家认为彗星进入太阳系的雪线之后将增加挥发程度,太阳的热量开始更多地作用于ISON彗星上。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大“天空故事”:大彗星与神秘黄道光
 

彗星ISON以1100万公里的距离掠过火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彗星ISON掠过火星,今年和明年各有一颗彗星近距离掠过火星(大约为1100万公里),这个情况对美国宇航局和欧洲空间局而言并不是个好消息,研究人员认为彗星携带的微粒物质可能对火星轨道和地面上的探测器构成影响。著名的ISON彗星(C/2012 S1)在10月1日黎明前就出现在天空中,与火星这颗红色的星球相距很近,彗星亮等大约为12左右,至少需要6至8英寸的镜面才能看到这颗彗星,位于东方的天空中。科学家观测到彗星周围出现了绿色的“尾巴”,形成了朦胧的云状物质环绕着彗星的核心结构,科学家认为彗星进入太阳系的雪线之后将增加挥发程度,太阳的热量开始更多地作用于ISON彗星上。

 

大“天空故事”:大彗星与神秘黄道光
 

猎户座流星雨划过“银河”的情景

 

  10月2日(星期三)晚上开始,一年一度的猎户座流星雨拉开了序幕,大约会在11月7日左右结束,峰值时期,天空中每小时将出现多颗流星雨划过,猎户座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图案,最有名的要数腰带上的三个明亮的天体,构成了一幅神话人物的外形。猎户座流星雨的流量较大的时候大约每小时可达到20颗左右,但是在接来下的数周时间内,每小时的流量不会超过10颗。

 

大“天空故事”:大彗星与神秘黄道光
 

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天王星

 

  10月3日,太阳系的第七颗行星,天王星将从东方升起,日落之后出现的双鱼座的方向上,这是2013年期间天王星这颗太阳系外侧轨道行星将变得更亮,我们可以在黑暗的乡村通过肉眼直接看到天王星,如果使用双筒望远镜可以看到微小的蓝色亮点。使用天文望远镜后,我们还可以看到天王星和海王星这两颗太阳系外侧轨道上的巨型气态行星。

 

大“天空故事”:大彗星与神秘黄道光
 

神秘的黄道光被认为是太阳系尘埃粒子反射太阳光形成的

 

  10月3日(星期四),我们可以在北半球的天空中捕捉到神秘的黄道光,这是最难以捉摸的天文现象之一,科学家认为这种现象与假黎明有些相似,使得天空显得更加神奇,科学家认为行星之间的宇宙尘埃反射了来自太阳的光线,尘埃可能形成于50亿年前,是太阳系行星形成时期遗留的物质。

 

大“天空故事”:大彗星与神秘黄道光
 

月亮的轨迹运行到土星和水星之间

 

  10月6日(星期日)土星、水星还有金星构成了一个巨大的三角形,月亮则处于土星和水星之间,是野外冒险者天然的方向指示标记。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