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太阳系外发现最接近地球大小的行星   

2013-11-01 00:04:47|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发现了一颗地球体积的岩石行星。该行星位于天鹅座方向,距离地球400光年。这颗编号为"开普勒-78b"的行星每隔8.5小时绕其中央恒星公转一周。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天文学家发现第一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
 

  这幅图比较了地球和新发现行星(右)的参数。新行星的体积比地球大20%,质量比地球大70%,每隔8.5小时绕中央恒星公转一周,表面温度过高,不适合生命生存。

 

  据美国宇航局(NASA)官网消息,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发现了一颗地球体积的岩石行星。该行星位于天鹅座方向,距离地球400光年。这颗编号为"开普勒-78b"的行星每隔8.5小时绕其中央恒星公转一周。由于离中央恒星太近,它上面的温度过高,不适合生命生存。

  “开普勒-78b”是利用美国宇航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收集的数据发现的。为了捕捉当行星经过恒星表面时所导致的亮度变暗,这架望远镜在太空运转了4年,对150000多颗恒星进行了不间断监视。

  天文学家利用一种叫“视向速度”的方法测量了该行星的质量。这种方法基于行星围绕中央恒星公转时,彼此的引力牵引导致恒星的晃动。当系外行星经过中央恒星表面的时候,会短暂遮挡一些光线,导致星光看起来变暗,“开普勒望远镜”基于这点来判断出行星的体积。

  “开普勒-78b”是第一颗同时精确测定了质量和体积的系外行星。知道这两个参数之后,天文学家就可以计算它的密度和判定它的组成。研究表明,“开普勒-78b”的体积是地球的1.2倍,质量是地球的1.7倍。由此推断,这颗行星主要由岩石和铁组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天文爱好者
阅读(7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