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研究发现每天3杯红茶可防蛀牙    

2013-09-08 02:51:37|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喝茶,好处多多。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喝3杯红茶可以保持口腔清洁,降低蛀牙(龋齿)危险。

 

科学探索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经常喝茶,好处多多。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喝3杯红茶可以保持口腔清洁,降低蛀牙(龋齿)危险。

  英国营养协会总裁凯莉·鲁克斯顿博士及其同事对有关饮茶与健康的多项相关研究进行了梳理分析,结果发现,红茶可以抗击导致龋齿和牙病的两类细菌:链球菌属和乳酸菌。最有效的“剂量”是每天3~4杯红茶。科学家发现,即使红茶中加了糖,也仍具防龋齿作用。

  研究发现,绿茶具有类似的功效,绿茶还有助于中和口腔中硫化物进而起到防止口臭的作用。另外,多项研究得出的大量证据表明,喝茶可以防止牙齿脱落危险。

  鲁克斯顿博士分析指出,口腔细菌作用于碳水化合物,容易产生破坏牙釉质的酸性物质,进而导致牙齿组织受损,形成龋齿甚至导致掉牙。红茶和绿茶可以减少口腔炎症,防止细菌粘附在牙齿上,抑制口腔细菌生长。茶叶中含有类黄酮等多种抗氧化成分以及具有抗菌作用的类丹宁物质儿茶酚等。

  评论这张
 
阅读(13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