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科学家首创自愈合塑料 似终结者液态机器人    

2013-09-19 00:03:30|  分类: 科技新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班牙科学家表示,现已成功研制世界上第一种自愈合聚合物,能够自动修复外型。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科学家首创自愈合塑料 颇似终结者液态机器人
 

  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市电气化学中心研究人员称,当这种材料被一切为二时,能够快速愈合在一起,两个小时之内97%的测试样本能够自动愈合

 

科学家首创自愈合塑料 颇似终结者液态机器人
 

  在科幻电影《终结者2》中莎拉-寇娜尝试枪击杀死T-1000机器人,但这种液态金属机器人能够快速将伤口愈合,最终这个机器人在落入炽热的金属熔池中才彻底被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著名演员罗伯特-帕特里克(journal Materials Horizons)在1991年科幻电影《终结者2》中饰演液体金属杀手机器人——T-1000,它具有不死之身,当身体遭受枪击时能够自动愈合。目前,西班牙科学家表示,现已成功研制世界上第一种自愈合聚合物,能够自动修复外型。

  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皇家化学学会期刊《材料地平线》上,这是世界上第一种无需介入干预,便能自身恢复的聚合物。

  来自圣塞瓦斯蒂安市电气化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称,这种奇特的材料被一切为二仍能自动愈合在一起,97%的测试样本在两个小时之内愈合完成。

  据科学家阿莱特兹-雷科罗(Alaitz Rekondo)等人称,用手拉伸该材料并非易事,这种材料在室温条件下具有自愈合功能,而无需任何额外的介入干预,例如:加热或者光源。

  科学家强调称,由于类似的聚合物已用于许多商业生产,该聚合物颇具吸引力,易于投入真实的工业应用。

  评论这张
 
阅读(24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