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四大有趣科学现象:半人半花的转基因植物    

2013-07-05 00:00:18|  分类: 动物植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尼苏达州植物生物学家Neil Olszewski使用一种能影响植物基因表达的细菌,将这些基因组合到了一起。这样Edunia就出生了,部分是Eduardo,部分是矮牵牛花。

 

科学探索 来源:新浪科技

 
 

部分是人,部分是花朵(人的基因转入牵牛花)

 

  2000年,转基因艺术家Eduardo Kac因为创造了白化病兔子Alba而闻名于世。由于被添加了一种荧光水母的DNA,Alba的皮毛能够在黑夜中发出绿光。2003年,Kac开始了一个耗时6年的项目,将他自己的基因与一种粉色矮牵牛花的基因组合到一起。明尼苏达州植物生物学家Neil Olszewski使用一种能影响植物基因表达的细菌,将这些基因组合到了一起。这样Edunia就出生了,部分是Eduardo,部分是矮牵牛花。

 

 

露水覆盖的蛛网非常漂亮,但却无法捕捉猎物

 

  你知道为什么蜘蛛网会挂满露珠吗?答案其实很复杂:蜘蛛丝并非肉眼看上去那样光滑。当蜘蛛网被水蒸气打湿的时候,它会形成微小的纳米纤维结。当夜晚的空气冷却时,那些结点间的光滑蛛丝会使水分滑向结点,这样就会形成神奇的露珠效果。

 

 

被抛弃的鸟类叫声最大

 

  研究人员们已经对法国阿尔卑斯山的一种石雀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了石雀的叫声与它的生育史之间的联系。不经常鸣叫的雄性趋向于生育更多的后代,甚至会出现偷情现象。换句话说,那些偷情的雄性叫声更响亮但却不频繁。但是更戏剧性的是,那些失去配偶的雄性石雀会一直更大声的鸣叫。

 

 

在睡鸟眼睛中饮水的飞蛾

 

  一种名为Hemiceratoides hieroglyphica的马达加斯加飞蛾,偶尔会将口器伸入到睡鸟的眼睛中。在发现在这种飞蛾之前,科学家们已经发现在非洲到处都有飞蛾和蝴蝶饮用大型温和动物的眼泪。科学家猜测,这或许是为了获取水、盐或者它们栖息地在特定季节所缺乏的蛋白质。

  评论这张
 
阅读(7717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