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远视隐形眼镜问世 让普通人瞬间拥有超级视力    

2013-07-14 04:06:14|  分类: 科技新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设想一下,你眨一下右眼就能够像望远镜一样将视觉放大,而眨一下左眼就能够恢复正常的视觉。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远视隐形眼镜问世 让普通人瞬间拥有超级视力
 

安装在眼球模型上的一种远视隐形眼镜装置

 

  设想一下,你眨一下右眼就能够像望远镜一样将视觉放大,而眨一下左眼就能够恢复正常的视觉。这只是远视隐形眼镜的一种可能性应用,这项新技术是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瑞士洛桑联邦高等理工学院共同开发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们已经设计出了远视隐形眼镜的望远镜部分。科学家称让这项技术成为亮视点店铺中的商品,还需要新兴技术,或许其中就包括3D打印技术。

  科学家称,这个月他们已经成功开发出远视装置。这种特殊的透镜由两部分组成:不会改变使用者视线的中圈和能够像双透镜望远镜一样折叠的多层反射材料。为了能够在正常视觉和放大视觉之间转换,使用者需要佩戴一副类似于观看3D电视时所使用的眼镜。同时佩戴玻璃眼镜和隐形眼镜似乎有点违反常规,但是这些玻璃眼镜能控制外部光线。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首席开发员Joseph Ford教授说道:“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我们能否找到一种方式不会让人们尖叫着抓出自己的眼睛。”

  现在他们已经与许多合作者分享了这种设计,包括专门生产可佩戴式计算机接口的Innovega公司和完美视觉科学公司,借此找到使它佩戴起来更舒适的方法。比如说,科学家们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实验室中使用的是一种名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的材料来制作透镜,选择这种材料的原因部分是因为它的坚硬度足以在它的边缘进行细节设计。但是PMMA是不透气的,因此人类无法佩戴这种眼镜超过几个小时。目前完美视觉公司正在使用透气性聚合物材料制作一种原型透镜,这种材料已经被用于商业隐形眼镜的制作。

  评论这张
 
阅读(7579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