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平面上升了    

2013-12-20 00:01:08|  分类: 环境灾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家指出,我们已唤醒一位“沉睡的巨人”,海平面上升趋势不会改变,直到比现今高出7.62-9.14米才会停止。这项令人担忧的预测是基于现今大气层中二氧化碳含量得出的。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指出,我们已唤醒一位“沉睡的巨人”,海平面上升趋势不会改变,直到比现今高出7.62-9.14米才会停止。这项令人担忧的预测是基于现今大气层中二氧化碳含量得出的。

 

 

科学家预测称,融冰导致海平面上升将潜在威胁全球数百个沿海城市。

 

  目前,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未来70年海平面将上升0.61米,预计2200年海平面将上升2.43米。暗示着未来全球数百个沿海城市将被海水淹没。

 

 

  图为阿根廷南部莫雷诺冰川分解,科学家称,在海平面比当前高出7.62-9.14米之前是不会停止海面上升趋势的。

 

  据统计当前全球生活在海拔10米之下地区的人口为6亿,这些地区GDP占全球大约10%。海平面上升结合地面深陷和人口增长等联合效应,意味着到本世纪七十年代面临洪灾的人口将增至三倍。

 

 

研究人员发现当前海平面上升速度大约是冰河时代以来任何时期的两倍。

 

  研究人员发现当前海平面上升速度大约是冰河时代以来任何时期的两倍,同时,大量温室气体排放至大气层,以及其它因素将导致全球气温继续升高,是工业时代之前全球气温升高速度的10倍以上。

 

 

消融冰川将使海平面逐渐升高。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气候科学家埃尔科-罗林(Eelco Rohling)称,我们已唤醒一位沉睡的巨人。科学家指出,伴随着全球气温持续升高,格陵兰岛和南极洲的主要冰川将开始融化。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这项研究是基于当前大气层二氧化碳含量稳定保持在百万分之四百(即每百万大气分子中存在400个二氧化碳分子),如果未来气温持续升高,即使被认为较稳定的冰川,例如南极洲东部冰川也将开始瓦解。罗林强调称,如果在最坏情况下大气层二氧化碳含量达到百万分之一千,那么情况将变得十分糟糕。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保在身边
阅读(20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