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中国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2013-12-19 00:01:56|  分类: 科技新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科技人员在广东沿海珠江口盆地东部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样品,这是一种高效清洁的能源。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学

 
中国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是一种高效清洁能源,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能源

 

  国土资源部在2013年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探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3年6月至9月,中国海洋地质科技人员在广东沿海珠江口盆地东部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样品,并通过钻探获得可观的控制储量。

  据介绍,此次发现的天然气水合物赋存于水深600-1100米的海底以下220米以内的两个矿层中,上层厚度15米,下层厚度30米,自然产状呈层状、块状、结核状、脉状等多种类型,肉眼可辨。岩芯中天然气水合物含矿率平均为45%—55%;其中天然气水合物样品中甲烷含量最高达到99%。通过实施23口钻探井,控制天然气水合物分布面积55平方公里,将天然气水合物折算成天然气,控制储量1000亿-1500亿立方米,相当于特大型常规天然气规模。

  1立方米的天然气水合物分解后可生成约164-180立方米的天然气。是一种高效清洁能源,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能源。中国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与评价工作起步晚、起点低,此次勘探可以说是实现了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的战略突破。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