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X-47B舰载隐形无人机   

2013-01-07 06:53:15|  分类: 军事武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美国海军近日对X-47B进行了新一轮测试,检验了这种舰载隐形无人战机的飞行控制性能和空中加油能力。

 

科学探索 来源:世界新闻报

 
 

X-47B舰载无人机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井喷式发展,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明日当家主力很可能是类似好莱坞大片《绝密飞行》中的智能化无人舰载战斗机。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美国海军近日对X-47B进行了新一轮测试,检验了这种舰载隐形无人战机的飞行控制性能和空中加油能力。

  航母又添隐形“长拳”

  报道称,X-47B的空中加油试验在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汀进行。专门用于测试装备的“里尔”喷气机充当X-47B的替身,与装备海军加油系统的K-707型加油机完成了模拟加油试验。诺·格宇航系统部门UCAS-D项目经理卡尔·约翰逊表示,最新的试验是X-47B实现自主空中加油的决定性步骤,这使得无人机既可使用海军的探针-浮标技术,又能应用空军的探杆-插座技术。“未来的无人机从航母上起飞后,如果要执行超远距离侦察和攻击任务,将拥有两种空中加油手段。”

  据称,X-47B翼展达19米,可携带2000公斤弹药飞行3800公里,且具备良好的隐形性能。如果再具备空中加油的能力,其整体战斗力势必大增,美国航母也将平添一只打得更远的隐形“长拳”。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海军加大了在无人机领域的投入,X-47B项目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据悉,2013年,X-47B将在航母甲板上完成起降试验;2018年,美军航母上将装备4到6架由X-47B发展而来的无人侦察/攻击机;到2032年,新式无人舰载机、F-35舰载机将完全取代“超级大黄蜂”机群;最终,美国航母战斗群将实现有人、无人战机混编,届时,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无人战机自然将成为远程打击的先锋。

  智能武器出问题谁负责

  事实上,X-47B无人机自主行动能力十分惊人。《洛杉矶时报》刊文指出,由于装备有先进的机载计算机,X-47B具备独立执行任务的能力。报道还通过一组假想图模拟了X-47B自主进入甲板准备区、起飞、着舰的全过程,俨然好莱坞大片《绝密飞行》中的智能无人机“艾迪”。如果再加上自主空中加油和执行攻击任务的能力,X-47B绝对可称得上是全程自主作战的舰载机了。

  不过,就像无人机艾迪“发疯”后胡乱攻击一样,无人机太聪明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洛杉矶时报》指出,虽然人们为无人机编程让其自主执行作战任务,甚至可以重写这些作战程序,但这些装着武器又不能被人们直接控制的的无人机从天空呼啸而过时,许多人还是会神经紧张。

  计算机科学家、机器人专家诺埃尔·沙基表示,“可以造成死亡的武器(指无人机)应该有明确的问责链条,但这对于机器人化的武器很难实现,因为无人机本身在执行任务时无需负责,那么应该负责的究竟是战场指挥官还是授权采取行动的政客?也许军队的采购程序也难逃其责?制造商是不是也有问题呢?”

  还有一些人认为,装备无人机将使军队面临如同一战时出现芥子气后、二战后期使用原子弹时遭遇的争议。

  报道称,美国军方的武器专家和国会也承认,决策者必须解决具备杀伤能力的无人机大规模服役前的伦理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5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