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美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在轨飞行15个月后着陆  

2012-06-17 14:22:15|  分类: 天文航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行保密试验任务的美国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在经过15个月的在轨飞行后已于当天着陆,美国空军计划今年秋天再次发射X-37B飞行器。

 

科学探索 来源:新华网

 

美X-37B无人航天飞机在轨飞行15个月后着陆
 

X-37B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6月16日宣布,执行保密试验任务的美国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在经过15个月的在轨飞行后已于当天着陆,美国空军计划今年秋天再次发射X-37B飞行器。

  范登堡空军基地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在执行了469天在轨试验任务后,于当地时间16日5时48分(北京时间16日20时48分)在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着陆。

  当天着陆的飞行器是X-37B项目中的第二架原型机,该飞行器去年3月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入轨,开始执行保密任务。美空军官员说,其飞行时长最初设计为270天,但此次试飞任务的持续时间远远超出原先设计时长。有美国媒体猜测,这架飞行器执行的任务与情报收集或新技术测试有关。

  X-37B项目迄今实施了两次原型机试飞。2010年,首架X-37B飞行器发射入轨,近地空间飞行超过220天。美国空军计划在今年秋季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再次发射曾执行过首次试飞任务的X-37B飞行器。

  X-37B飞行器由波音公司制造,机体长8.8米,翼展4.5米,形似“迷你航天飞机”,往返太空和地面,可重复使用。这种飞行器只携有航天发动机,发射方式与普通航天飞机无异,但美国希望它所测试的技术有助于研发同时载有航天及航空发动机、水平起降的全新飞行器。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航天局于1999年开始与波音公司联手研发这种飞行器,拟取代航天飞机。不过,美航天局很快对这一项目失去兴趣,将它移交给军方。

  评论这张
 
阅读(8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