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每日卫星照:东北风激起墨西哥沙尘暴(图)  

2012-01-10 05:45:20|  分类: 环境灾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发生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的沙尘暴景象。

 

科学探索 来源:新浪科技

 
 

每日卫星照:东北风激起墨西哥沙尘暴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发生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的沙尘暴景象。

  2011年11月下旬,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和沿太平洋地区的天空万里无云,引人注目。虽然不是很清晰,在照片中还可以看到,强烈的东北风在大陆和半岛上空的激起了沙尘暴。

  这幅照片是根据美国宇航局的阿卡卫星(Aqua)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于2011年11月27日拍下的自然色照片加工而成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NASA Goddard)的海洋水色小组(Ocean Color Team)负责加工这样的照片,以帮助科学家评估海上存在的泥沙和浮游生物。

  沙尘暴会扰乱陆地上的人类活动,但它们给加利福尼亚湾和太平洋的水域带去了营养物质,可以促进浮游植物的大量繁殖。在冬季,下加利福尼亚州周围的水域往往聚集了大量鲸鱼,它们经常掠食海中的浮游生物。

  更多内容:http://blog.163.com/scienceblog/

  评论这张
 
阅读(8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