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科学探索

 
 
 
 
 

日志

 
 

玛雅人未预测世界末日 2012为建筑师胡言乱语(图)  

2011-11-05 09:33:18|  分类: 未解之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加拿大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一位墨西哥学者反驳了2012世界末日的说法。深入了解玛雅文明他认为玛雅人从未预测过世界末日,那只不过是一位建筑师胡言乱语而已。

 

科学探索 来源:科学网

 

  随着2012年的临近,许多人的末日危机感再次出现。前些年的一部电影叫所有人担惊受怕,看过电影《2012》人都知道,玛雅文明曾经预测2012年是世界末日,但是电影2012海报23日在加拿大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一位墨西哥学者反驳了2012世界末日的说法。深入了解玛雅文明他认为玛雅人从未预测过世界末日,那只不过是一位建筑师胡言乱语而已。

  最近据今日新闻报导,墨西哥的科学家克莱林在一场研讨会上表示,玛雅人从未预测世界末日,且他们采用循环历法,因此2012应该是新的开始,而非世界末日。克莱林表示:“我研究过玛雅文化,发现玛雅人留下1万多条文字,其中关于2012的只有一条。那段文字内容为人们将经历187.2万个日子来到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神将会降临。外界因而推测2012年12月21日这天将是世界末日。”

  克莱林同时还指出,玛雅人生活在一个宗教、农业与集体占主导的社会,他们的历法是周期循环的,每一个循环结束之后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因此2012应当视为新的开始,而非结束。

  克莱林表示,最早抛出2012世界末日议题的是一位不懂玛雅文化的哥伦比亚建筑师。经过电影推波助澜之后,2012广泛成为世界末日的代名词,末日论也成为全球广泛流传的现象,克莱林对此表示遗憾,他说道:“电影内容纯属虚构,我们没有必要因为电影而惊慌,没有人比我了解玛雅文化。不过就电影来说,他们做的不错,至少现在人们还知道本片。”

  此前也有报道称2012将遭到彗星的袭击,但目前也被否定,一位天文学家已掌握确凿证据,并声称彗星或者小行星周期性变迁并不存在。在最新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指出叫做“涅墨西斯”或者死亡之星的一颗黑暗同伴星体将于2012年碰撞地球,带来毁灭性灾难。像其它神秘的2012灾难论,涅墨西斯假设论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支持,1984年,古生物学家提议每间隔2700万年天外星体将对地球构成毁灭性灾难。最初认为一颗褐矮星或者红矮星在太阳系边境破坏彗星轨道,并将彗星喷射释放至地球方向。

  更多内容:http://scienceblog.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6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